卖cp的小女孩
© Lauren
Powered by LOFTER

【jaydick】危急现场(7)

迪克视角的Bgm:https://s.kugou.com/su_2oD4Xi4b(Chances are-Johnny Mathis)
杰森视角的Bgm:https://s.kugou.com/su_3TwcN037V1(I'm in the mood for love-Joni James)

先约会再恋爱

这章写了两年终于写完了,大部分还是16年写的,我也不想再改了(呕吐

PS 因为上一次更新是两年前了,以下是前几章连我自己都不敢看的传送门:

1 2 3 4 5 6

-------


迪克在前,杰森在后,两个人慢吞吞地走在街道上。此刻四周的景象看起来和平日结束晚场表演后有所不同,除了天空依然是近墨色的暗蓝,路灯一盏一盏地立在路旁,原本本应在这个钟点变得人烟稀少的街道在此刻却满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人群,都纷纷前来韦恩乐园,只为一睹它难得向世人开放的夜晚。
二十分钟前,他们在没有被发现的情况下抓紧了一切机会从那条又热又燥的小径里钻了出来。好在走在路上的人实在是太多,大家要么就是在看地图要么就是在聊天,完全没有人注意到路旁的一排小树林的阴影里有两个衣冠不整,神情怪异的男人弓着腰潜入了他们之中。杰森在内心感到庆幸,但眼前迪克从刚才开始就对于那些新奇的东西并没有过多的兴趣,反常的安静表现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些什么。
当然,那个尴尬的肢体触碰,该死的肢体触碰。杰森几乎是百分百肯定是因为自己那几乎揍到迪克脸上的那一拳把对方吓了一跳,以至于这种尴尬的氛围一直像个愈发膨胀的皮球,就等他们之间的任何一句话将其戳穿——他也可以选择一只保持一言不发直到这个夜晚结束,只是那么做没有意义,且令他每分每秒都坐如针毡。
于是杰森在视而不见与好奇之中短暂挣扎了一下,考虑到种种因素后,后者飞快地战胜了前者。
杰森清清嗓子:“迪克。”
那个的背影看起来不为所动。四周陆陆续续开始出现了新的人群加入队伍,为了不被分割开来杰森只好加快脚步,可迪克好像也加快了脚步似的,他们之间永远隔着一个手臂的距离。
“嘿。”
迪克还是低着头,一昧地往前走着,对于杰森的呼喊没有回应。
也不确定自己的话是被无视还是没有传到对方耳朵里的杰森有点被耗尽了耐心,伸长了手臂抓住了迪克,这才发现他一直在低头忙着和人发短信。被忽略的不快让杰森刚想看清楚备注名上显示的是谁,屏幕却防不胜防地突然一黑,只剩下迪克透过屏幕反射照映出来的脸,陌生得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抱歉。”
迪克皱眉,仿佛刚刚才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一样快速地把手机放进口袋。但当他真正把头转向杰森的时候还是尽力舒展出了一个笑容。“你刚才说什么?”
“我只是想问你还好吗?”观察了这一切的杰森看起来神色复杂。
“只是一点小私事。”
“可你刚才的表情看起来吓人的要命。”
迪克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被杰森直白的语言逗得发乐,或是总在杰森不明白的笑点咯咯地笑得前仰后合。不知为什么,杰森的这句话只是让他变得更沮丧了一点,于是他的眼睛移到了一旁的彩灯,再移回来。
“你在生气吗?”
“不如我们还是去别的地方看看吧。”迪克企图轻描淡写地绕过他的提问,但杰森却直接一个快步上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告诉我,迪克。”
“我……”
“我知道你在生气。”
他看着迪克的脸色在一瞬间开始变得惊讶,只有睁大的眼睛还在尝试着证明杰森的话只是某种空谈。然而这个举动反而让他更加确信自己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他环视了四周,确定空间足够宽阔后在路中央停了下来。
杰森承认自己的话说的过于直接,但这的确是从刚才到现在他的真实想法。他要和迪克摊牌,事已至此,就算他的话也许真的有过分的因素参杂,他也要问个清楚,而且他的内心渴望着迪克这次能对他说实话,而不是一再用简单的笑容敷衍了事。
“听着。如果你现在是在对我打你的那一下而耿耿于怀,好的,我承认我刚才反应过激。”杰森举起双手,“但你这样一句话不说让我根本就不明白你想做些什么。为什么有话不能直接说?”
等他发现自己早就刹不住车一样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倒出来后,杰森清晰看见迪克的表情已经游走于意料之外的范畴了。对方久久的看着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梗在喉头,只好又低下头叹了一口气。直到他再一次和杰森对视时,脸上只剩下了疲惫。
“你真的觉得我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在发脾气吗?”
“就算你是因为见不到你的小海豚还是其他原因,这都不是你这个样子能解决的问题,我根本没有办法和你沟通。”
那一瞬间里,他看见迪克等待的眼里闪现过许多复杂的期望都被浓缩成一团,最后在无声中消失。对方再也没有说话,只是转过身继续往前走。
杰森不得已只好跟上去,但刚才还四处分散的人群又一次朝着队伍的中心收拢,将他们之间那个短暂的谈话空间挤压得只剩下一丁点。他的脑袋里一团乱麻:是他说错了,还是他说的太重了吗?虽然与迪克一个星期不见,但对方一见面就摆出这种不明不白的态度,他很难明白对方到底在闹什么脾气。而且他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迪克看着那么难过。就算是和短信里的人吵架了,那更加不应该把他牵扯进来才对,而这一切为什么又非得发生在今天?他怎么想也没懂迪克刚才那句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更不想猜测迪克为什么生气。可他越是这么想,他越在意。否则为什么他要那么说?
等他从种种想法里回过神的时候,他这才注意到迪克已经不见了,眼前只剩下浩浩荡荡地前进的人群和主干大道两旁的LED灯。他赶紧回头挤过人群寻找那个背影,终于在一旁的一个红色顶篷的摊位上看见了和小朋友站在一起的迪克,眼睛直直地不知道在盯着墙上的什么。他顺着对方的视线看过去,才发现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套圈游戏。几个作为奖品的玩偶被依次按顺序挂在墙上,一等奖的最大,三等奖的最小,二等奖是个马克杯。他们的一旁边挤着几个兴奋的小孩子,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想要哪一个玩具作为战利品。
——等一下。杰森努力睁大眼睛,才发现一等奖是个无比巨大的海豚玩偶抱枕,二等奖的马克杯上也印着海豚,只有三等奖是个有着和脑袋和身子比例非常不协调的红头罩布娃娃,而迪克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其中的一个。
“欢迎你们,年轻人!”刚才还一直被孩子包围的老板趁着孩子们讨论的空隙向杰森和迪克靠近。对方是一个面色和蔼的中年男人,胖胖的身上挂着几个荧光圈,左胸上扣着韦恩乐园的名牌,“玩一局单人套圈只要一块钱!想来试试身手吗?”
杰森和迪克都没有说话,一个眼睛飘忽不定,一个盯着红头罩布偶神情扭曲。见状,老板皱着眉毛思索,又突然一拍掌心好像明白了什么。
“不如这样!”他自顾自建议道,“你们可以两个人组队玩一局双人套圈,和那边的小朋友比赛一下,这样团队合作有助于增进感情!怎么样?”
“什么?”杰森莫名其妙地回过神来,但隔壁的几个小孩子却已经比他更快一步摆出了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要和我们比试一下吗?”为首的那个男孩骄傲地环着手臂,“别说你们不敢。”
杰森刚想翻白眼表示对欺负比自己小的人没有兴趣,一旁的迪克却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他被这个主动的举动吓了一跳,迪克顺势于走了了上前,脸上似乎重新换上了面对孩子的和蔼。
“和你?”迪克对着男孩仰起的脸笑了一下,撑着腿弯下腰和他对视,不知为什么对方一下显得有点羞涩,“很有勇气,那你可不要怕输了。”
“我们可不怕你,”另一个男孩一个箭步挡道同伴面前,一边说还朝杰森的方向撇了一眼,“也不怕傻大个。”
杰森环着手臂一下子站直:“你刚才说谁傻大个?”
男孩一下子又钻回伙伴之中,迪克只好伸手拦了杰森一下示意他不要和小孩子计较,但这一挡又把杰森带回到了他和迪克上一秒依然还卡在某个尴尬部分的现实。而现在他们就要和一群小孩子比扔套圈了,真是奇怪。他暗暗想后退离开了迪克几步,一个孩子注意到他的表情后为这个表面上看上去示弱的动作也得意地叉起了腰,仿佛胜券在握。
“好好好,那么就这么说定了。”老板赶紧挡在他们的中间,将脖子上的几个荧光圈解下来,将它们一一平均分给那几个孩子。他又把剩下的几个分给了迪克,点点头便开始布置场地。只有杰森在一旁抱着手臂,挑眉假装将注意力放在远处再次聚在一团商量对策的孩子上,没发现迪克的眼神依然心不在焉。
“所以为什么是套圈?”他问。
迪克没有理会,只是低下头数着手里有多少个圈。“也许我们也应该趁这个时间商量一下战略。”
“对付小鬼不需要战略。只要第一个把二十个圈都套在柱子上就算赢了。”
迪克抬头看着他。
“说着听起来很简单,为什么你不试试呢?”他把那二十个圈子递给杰森,语气里终于有一丝小小的变化。
“我不需要,我只希望你能老实告诉我到底现在要我干什么你才能放弃这个幽怨的表情。”
他望着迪克,迪克也望着他,手里还递着那几个圈。
“你真的想知道怎么做?”迪克看起来动摇了。“如果你能帮我拿到那个墙上的玩偶,我就告诉你。”
杰森有一点摸不着头脑。但迪克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他不知道对方的脑子里到底都在打些什么主意。既然条件开出来了,不难也可以接受,最多在这个节点上古怪了点。
于是他接过环,拿在手里掂了掂。几轮练习之后,他大概摸清楚了技巧:这点基本的小杂技他还是能做到的。毕竟曾经在街头的时候,他总得将绳子或石头顺着房屋的窗户丢进去来打烂一些东西,以便声东击西。而这种技巧即使在他来到了特技团后还是依然保留着,自然丢个圈不在话下。更令他惊讶的还是迪克自己,海豚训练员出身让他在抛圈这个项目里比任何人都要出色,甚至是轻而易举就能拿到头奖的水平,没有任何理由能说明为什么他还要和一群小孩子比赛。

果然,这场竞赛如他料想中的那样进行。哨声吹响后几个孩子手忙脚乱地将环丢向目标,但大部分都掉落在了地上,甚至连柱子的边都没碰上。他们大喊着,变换着角度,而杰森则不紧不慢地将自己手里的套环丢出,只有迪克还善意地失手了几个。等到杰森将自己手里的都抛完了,迪克依然还在观察着另一队的进度,手里握着的最后一个圈迟迟不肯抛出。
“……上个星期。上个星期你告诉我‘明天再说’,可你后来并没有出现。”
迪克一句突然不着边际的话让杰森的注意力转移了回来。对方眼睛还在注视着互相鼓励的孩子们,声音谈不上是尖锐或者冰冷,只是像一条起伏微弱的线,里面有情感在挣扎。
他不敢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屏住呼吸听着。
“我也不明白你,杰森。但我并不是在对你生气,我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间没有消息地不见了整整一个星期。我很困惑,我以为——”
迪克握着那个圈的手握紧,眉毛皱起来,艰难地,就像他知道自己现在说的这句话听起来有多奇怪。“也许我不应该在乎,但我以为你不会再出现了。”
如果不是杰森仔细去听,他大概会错过对方最后一句重点,可他一字不漏地听完了,到最后连肩膀上的肌肉都不知不觉紧缩在一块。大量的想法涌上他的脑袋,震惊,奇怪,和内疚,他可从来没有料到迪克会在乎自己的出现。
他当然也听得出来迪克是真的在意他。他关心杰森在经历了惊险的一晚之后经历了什么并且为此担忧,从迪克的角度来看,杰森仿佛在那个晚上之后就彻底地人间蒸发了一样。从他冒险决定回来找迪克的时候他就对于这个情况有过设想,也在来的途中编好了理由。只是——
他张开嘴,又闭上。
此刻的迪克看起来太过于怅然若失,他突然失去了所有欺骗他的勇气,那句在脑海里反复多次的谎言怎么也说不出口。
隔壁的孩子们终于将圈丢得差不多了,正反复地尝试将最后一个也套上柱子。
“也许这么说很像借口,但事实是,我被调组了。”
他看见迪克扭过头来,眨眨眼。
“最近临近五周年,我被从安保工作组里调去别的地方帮忙布置,耽误了不少时间。”
杰森努力地从自己脑海里找出听起来足够诚恳的词语,尽可能地阐述事实。他知道自己对着迪克撒了很多谎,可唯独这次他说的是实话。
“我也想过和你说一声,但是布置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在闭园时间后,而在上一次见面之前我对临时变动的事情毫不知情,等到结束的时候也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他看着迪克的视线在他的身上游走,好像在决策着是否要接受他的说辞,“所以我才决定今天去剧场找你。但相信我,迪克,我并没有故意——”
“我们赢啦!”
两人被声音打断后一同扭过头,只见对面一组的孩子们开心地蹦跳着,手中的二十个环已经全部套上。几乎是同一时间的,他们迫不及待地在宣告胜利之后便冲向了老板以便领取属于队伍的奖励,只有迪克的手里还握着最后一个因错失机会未抛出的环。而这一切都被老板看在了眼里,他望着迪克和杰森,脸上露出了遗憾和无奈的表情。

几分钟之后,叽叽喳喳的孩子们得到了一只红头罩玩偶,而迪克和杰森则呆滞地搂着一只巨大的海豚。
“为什么他们的奖品比我们的还大!”一个小女孩不满地指着两个成年人手里的海豚玩偶,“而我们的却是红头罩!”
“一等奖的是红头罩,二等奖但海豚是给哥哥们的礼物!”老板胡乱搪塞着抱怨的小女孩,一边眼神示意着杰森和迪克赶紧带着海豚离开,“红头罩可酷了!”
“红头罩长得一点也不好看!逊毙了!”女孩难过的快要哭了,“我们只想要海豚!”
一旁的杰森强忍着破口大骂的冲动将玩偶捏紧,却发现迪克竟然在低声轻笑着。
“那海豚杯子呢?”老板诚恳地劝着,生怕小女孩真的哭出来,只好软了口气,“再给你们送个杯子好吗?就把海豚让给哥哥们——”
“不用了,我愿意把它让给你。”
没等老板说完,迪克已经先一步将海豚递到小女孩面前。“但是我喜欢你手里的红头罩,能和我交换吗?”
小女孩的眼里立即出现了兴奋的光芒。她开心地点点头,接过柔软的海豚后将手里的红头罩交还给了迪克。她又将玩偶递给同伴。几个孩子道过谢之后便一起开心地带着战利品跑远了。
老板见状摇摇头,拍拍迪克的肩便笑着离开了。
“这就是你想要的?”杰森看着迪克手拿着那个红头罩玩偶,对方朝他走来时嘴角还挂着一丝残留的笑容,“我以为你并不会喜欢这个。”
“不是。虽然我一开始想要的是那个海豚,但我现在并不介意得到它。”
“但愿你现在拿到玩偶已经气消了。”
“现在?”
杰森看着迪克捧起那只红头罩的玩偶,第一次在他面前咯咯地笑了起来。“就凭你告诉我的那些话,我早就原谅你了。”
他要如何描述当时的感受呢?那一瞬间他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觉得有什么东西终于在夜晚点亮了起来。粉色的气球,红色的玩偶,蓝色的套圈,和迪克鹅黄色灯光下的笑容。
可能吧,也许他只是吸入了太多花粉,其余的什么都记不住了。




———————————————————
“迪克。”

                                                            “?”

“我知道你很喜欢海豚,
但是我也希望你以后能
少一点在关门以后去那
个地方。乐园不是你的
私人玩具场。”

                              “…………看来你知道了?”

                              “提早关闭剧场和派人上锁

                                也是你的主意吗?”


“是的。”

                               “我还以为你会更加通情

                                  达理一些。”


                               “Jay需要我的照顾,他在
                                生过病之后就对我有很强

                                的依赖性,而且他很容易
                                受惊,我不得不陪它。”

“这并不利于安保工作

的进行。”


                               “我是真的喜欢这份工
                                作。相信我,布鲁斯,我
                                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的。我也已经不是小孩子
                                了。”

“除了你一个人以外
还有谁?”

                                “我是一个人。你这样问
                                 我很不喜欢。”


“但还是太晚了。”

                                 “我家就住在隔壁,不需
                                  要担心多余的问题,真
                                  的。”

                                 “你应该还有别的事情要
                                  忙,下次见面再聊吧。”


                                 “晚安。”
 
——————————————————


TBC

评论(9)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